close

自從ennio上小一以後,
我和蟻爸商量編列旅遊基金,
每年盡量安排全家一起出國旅行....
感謝蟻爸多年來的配合,
在百忙之中陪著我們出遊...
(因為每年二 & 三季是他最忙碌的時候)

有些朋友問我:帶這麼小的小孩出國...很浪費錢!
他們總認為年紀小,什麼都不懂,長大後也記不得.

但是,我認為小孩到了一定年齡,
可以獨立自主,不必依賴父母太多的照顧,
加上體力可以負荷,經濟上的許可...
就可以帶著孩子去旅行!

畢竟小孩的童年只有一次,
我們很珍惜和他相處的點點滴滴,
所以,每次我都很認真地整理旅行照片,
每隔一段時間,
我們會一起回憶旅行中所發生的趣事與美好!

第一年我們到日本玩,
回來後最大的收穫是:ennio覺得語言很重要.
他發現離開台灣後,在他耳邊聽到的是不懂的日文和英文,
他的英文老師告訴我,他的學習態度變認真了,
當然成績也進步了!

第二年我們到澳洲玩,
我發現他可以和司機談話囉!

最近,舅舅的兒子剛從宏都拉斯回來,
show 了一些照片給我們看,
其中有一張樹的照片,
ennio就能解釋出一堆,
兩生物體之間生活在一起的交互作用...
我們這幾個大人在一旁,聽得一愣一愣的,
這些都是他在澳洲國家公園學來的,
那時候的他只有小學二年級!

這時候我和蟻爸四目相望,
心中想著:一切的旅費都值得了!

讓小孩在旅行中學習的效果,比我想像中的好,
這是我們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