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過早餐後,
莫名其妙地突然一陣暈眩,
搞得我噁心想吐...
接下來就是走路不穩...
原本以為躺下來休息一下就會沒事,
直到中午要去學校接返校的ennio時,
才發現事態不對!
我實在沒辦法自己開車了!

剛好,隔壁鄰居的車一直喜歡擋在家門口,
我順勢拜託她載我去接小孩,
第一關過了!
接下來是怎麼樣去看醫生呢?

就在打求救電話的同時,
剛好有個朋友要來找我吃飯,
只好請她帶我去看醫生.
這一切都是天意啊!

醫生說我是--"良性姿態性陣發性暈眩".

這是一種常見的暈眩疾病,
它的病因是一側內耳的後半規管內有不該有的耳石,
在病患頭姿態突然改變時,
耳石會刺激到後半規管內的平衡神經,
暈眩和眼球震顫就因此發生,
因為耳石是飄浮在半規管內的液體,
所以姿態突然改變時暈眩的發生會有一時間延遲,
因為平衡神經會因持續刺激而遲鈍,
所以姿態改變多次時暈眩的強度會減少,
因為常是一側的後半規管受影響,
所以頭偏某一側會暈而偏另一側就不會.

此病的預後不錯,不治療的話也可能會好,
一般會拖個數週...Oh! My God!

我現在的感覺就好像宿醉一様,
打了針後嘔吐的感覺減緩了,
接下來就要配合休息囉!

唉!今年真是流年不利,
身體接連出狀況,間接影響到生活品質,
希望渡過這一關就能...否極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