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ennio同學媽媽的鼓吹下,
我報名參加了惠文國小第三期"說故事課程研習",
為期三個半月的課程,從今天開始起跑!

在台中市故事協會講師的引導下,
我發現要說好一個故事真的很不簡單,
從熟悉故事內容、鋪陳感覺、角色風格聲音變化、
肢體語言、及與聽者的互動...
都需要事前充份的準備和反覆演練.

雖然ennio已經五年級了,
但是,我希望在要求孩子的同時,
也要為自己添柴火,
永遠給自己上課的機會,
不要失去讓自己感動的可能.

我期待能用故事感動孩子、傾聽孩子、走入孩子的心,
今天我現學現賣地和ennio分享了"星月"繪本的故事,
雖然是個適合低年級小朋友閱讀的作品,
ennio也曾經看過,
but我發現他更能注意故事背後的寓意,
而不是只停在故事的情節上打轉,
這樣的互動反應,讓我有一種喜悅和成就感!

在ennio即將進入充滿風暴的"青少年期"之前,
我們預先做好準備,奠定好閱讀的基礎,
讓孩子嚐到閱讀的樂趣,
屆時才能應付繁重的課業,
升學壓力及性格上巨大的轉變,
更希望藉著愛書、讀書、分享書,
讓自己和孩子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