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朋友以勘查活動地點為由,
行吃喝玩樂之實來到<三義>...
沿路已能看到零星的油桐花朵囉!

在木雕博物館附近,我們發現了一家手染服店,
店裡的擺設雅致,還有許多陶藝品,
我在這裡買下了生平第一件手染服...



我好喜歡衣服上手繪的貓咪...很Q,
手染服綿麻舒適體貼的感覺,一直是我所嚮往的,
可是寬鬆的剪裁,也是身材不好的我,不敢嚐試的主因.
現在的手染服除了保留傳統,
古典、優雅、人文、成熟、民俗風外,
也融入年輕、帥氣、樸素、流行等創新時尚的元素,
讓自然與自我,人與衣之間,
多了一份渾然動容的默契...

買了衣服後,有人提議想看柴燒的作品,所以我們來到<春田窯>.
正好碰上窯主廖増春,
他目前是國立聯合大學陶瓷系的講師.



春田窯是從民國九十年開始,朝休閒產業發展,
結合陶藝與休閒合而為一的複合式經營.
原本是座瓦斯窯,改為藝術柴窯後吸引許多陶藝家加入,
廖老師告訴我們:柴窯燒陶是很費時、費力的,
因為柴火直接在體坏上留下自然的「火痕」,
使得作品色澤變化多端,並且木柴燃燒後的灰燼,
落在作品上產生的「自然落灰釉」乍看不是很起眼,
但越看越耐看,這就是柴燒作品的迷人之處.



配合客家桐花祭,每年他們都會開發新的桐花商品,
廖老師說:這款<桐花分享杯>的製作耗時,失敗率也很高,
因為這件以柴燒方式燒製的杯子,需經過幾道手續,
包括杯身拉胚、修整外緣弧形、桐花造型鑲嵌、細痕修飾等,
加上使用了不同陶土組合,燒製條件不同,
花費時間約一般作品的兩倍.
就為了傳達桐花落下時的那份感動...



這是可愛的桐花豬



廖老師在百忙中,還抽空泡茶請我們喝呢!
從他身上我看到了客家人好客、樸實的個性!



聊著聊著已到了用餐時間,我們留下來品嚐客家風味餐,
掌廚的就是廖老師的妹妹,食材是自家種的有機蔬菜,
簡單天然的料理方式,沒有客家菜重口味的刻板印象哦!

我在這裡看到一家人齊心協力,
和一位有理念的藝術家...

可以這樣悅於工作,甘於平淡的人,
就能享受生活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