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台灣高鐵從台中到台北,往返票價有85折優惠,
我們抓住暑假最後的尾巴,帶ennio來趟高鐵初體驗!

當天購票時服務人員才告知,5開頭的車次才有折扣,
(也就是從台中起、訖的班次)
我咧!...
一切就看在錢的份上吧! 也只能配合人家的遊戲規則囉!



還好等待的時間不算太久,車子進站了!
我想起了ennio學齡前,有部日本卡通片-電光快車俠,
當時是他最喜歡的,蟻媽到日本時他還特別叮嚀,
要我把新幹線的火車頭拍回來.
之後我也帶他親自體驗了,現在再看到這樣的高速火車,
我問他有什麼感覺?
他竟然說:日本的比較好、比較酷!



孩子畢竟是孩子,ennio對車廂旁的飲料販賣機,比較感興趣!

整體上搭乘感覺平穩舒適,不錯唷!



9:36 我們抵達台北,轉搭淡水線捷運到士林,再搭公車到科教館.



這是入場的票價,琳琅滿目!
我們選擇了3D電影套票$180.
片名:瘋狂太陽系,看了以後只能用二個字形容..."失望!"
太粗糙了!而且時間很短!有種被騙的感覺!



在館內用餐時,只有漢堡王 (Burger King) 和7-11可選.
不想吃微波食品,只好放縱自己吃垃圾食物.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雖隸屬教育部,
但現在委由大同世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
老實說這半天下來,發現他們的服務品質真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難怪有立法委員要凍結他們的預算,太不用心了!
花了納稅人這麼多錢蓋的硬體空間,
應該再好好充實教學資源及軟體設備,而不是流於型式的平面展覽.



離開了科教館後,我們到士林逛逛,
ennio想去"摩曼頓"看籃球鞋,
走著走著看到這家有名的--"阿宗麵線"...當然不能錯過!
軟軟滑滑的麵線,配上香香QQ的大腸,
加上旁邊特製的醬料,就完成了香味四溢的特色小吃,
But我個人覺得鹹了點,這樣重裝備的食物偶而吃吃就好!



店內很特殊的用餐空間,以前還沒椅子坐呢!



在台灣造成盛況空前的搶購排隊甜點-Mister Donut
雖然台中也開了門市,不過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吃到他們家的甜甜圈唷!
可愛的波堤獅~~~
熱量高的甜點吃起來雖然有些罪惡感,
不過的確能夠幫助人體在短時間內提升情緒!
しあわせ~~~空氣中飄散著幸福的味道!



士林夜市的河粉煎



老闆將整塊河粉拿到鐵板上煎到外皮略為酥黃,
內餡是香菇加鮮豬肉,再配上自製醬汁,
吃起來外脆肉軟又不油膩.



士林歷史悠久的招牌小吃--大餅包小餅.



將煎好的大餅皮,放上一個小油炸酥餅,"ㄆ-ㄚ一聲"!用鐵鎚擊碎了酥餅,
再將餅皮包起,就成了大餅包小餅!

啊!搭車時間快到了,不能再吃囉!
20:06 的高鐵火車,21:03回到台中,
完成了高鐵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