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因為我們家今年有畢業生的關係,
總覺得蟬聲特別響亮,鳳凰花開得特別豔麗,
今天是惠文國小第六屆的畢業典禮,
蟻爸和蟻媽的心情彷彿又回到六年前,
參加Ennio幼稚園畢業典禮時,
那種喜悅中又帶著感動的複雜倩緒...

看著孩子一天天的長大,很難不感歎時間的飛逝,
我和蟻爸說好了,一起努力不要在Ennio的成長過程中缺席,
今天是他人生中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我們更應該去參與!去祝賀他!



現在的畢業場地都佈置得用心、活潑極了!
禮堂入口處掛滿了,孩子們對老師的感謝卡,好窩心的安排.



畢業生陸陸續續地進入場地,這一屆共有590位同學,完成了小學教育.
典禮中少不了來賓的致詞,不過看得出來大家都很節制,
並沒有因為冗長的談話,而佔用太多時間,
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頒奬.
現在的畢業奬項名堂還真多,這是校方為了鼓勵學生,
所設計的人人有奬機制.
Ennio領了校長奬還有功勞奬,
功勞奬?
就是代表學校參加校外比賽得奬的鼓勵啦!
其實這樣大家都領奬的感覺很好,
比起以前我們必需擠破頭,才能搶到僧多粥少的奬項,
現在的孩子真的是幸福多了!



今年夏天(92class國光中學高三學生為畢業而作)
作詞:江婉綾 作曲:尹詩涵
鋼琴編曲、演奏:李婉婷
演唱:尹詩涵、江婉綾、孫于婷

友情 無聲降臨 我回味從前 想起了你
心中 泛起了一波波漣漪 雖有時嘔氣 卻還是珍惜

朋友 曾經相惜 我站在窗前 靜靜回憶
臉上浮起了一絲絲笑意 心中雖有時感到空虛 卻依舊溫馨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 錦繡的明天

友情不曾離去 我想起從前 好多美麗
人生不一定會一切順利 但我會將你放在心裡 替自己打氣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 錦繡的明天
今年夏天是個離情依依的季節 我們友情到永遠
對你說一聲再會 輕輕畫上句點 最美的句點

這是今年惠文國小選定的畢業歌曲,
新的詞意和曲風,但是表達的同樣是驪歌中的依依不捨,
音樂聲一下,班導師紅著眼框一一的將手中的玫瑰花分送給孩子們,
有些女同學抱著老師淚流滿面,對這樣溫馨畫面永遠無法招架的蟻媽,
早就在一旁也忍不住地感動落淚了...
當然也有些"天天"的同學,不長眼的繼續嬉笑玩樂,
好像畢業不關他的事ㄋㄟ!



很快地典禮已接近尾聲,和老師合照,與同學互道珍重;
我問Ennio畢業了!心中難不難過?
他說:還好啦!只是擔心上國中後,課業吃重及接踵而來的考試會比較難過吧!
雖然他嘴巴不說,但是我看得出來他是壓抑的,
到了晚上,他突然抱著我說:
"我覺得好空虛喔!因為從明天起就不用去"惠文",而且看不到老師和好朋友了!"

我鼓勵他可以多和同學聯絡,或是找同學到家裡玩,
而且接下來我們要去日本玩囉!
聽到此,這孩子不捨的情緒,很快就抛到腦後了,
孩子究竟是孩子,祝福他接下來的求學生涯,能夠一帆風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