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不是第一次看見這個人的身影了,
今天又在住家附近遇見他,
索性用手機的照相功能拍下這一幕,
所以畫質的清晰度不甚理想!

當時正值中午時刻,炙熱的太陽曬得他滿頭大汗,
身上的衣服都濕透了,
蹣跚的步伐拖著一車子的東西,
我心裡想...這或許就是他全部的家當吧?

最近常看到,有媽媽帶著孩子在路上做資源回收...

早晨打開門,突然發現我家的停車牌被ㄎㄧㄤ走了,
門口只要是可以變賣的金屬,無一幸免!...

每次看見這樣的社會真實面,
心裡總是忍不住的酸了起來!
雖然媒體曾經報導一些以拾荒為生的人,其實是家財萬貫,
但在當下,我還是會把家裡可回收的資源拿給他們,
表逹我的善意...

台灣的經濟問題已被討論了很久,
但是始終找不到解決良方,
在面對通膨時代來臨,
我們賺錢速度跟不上物價上漲,
加上目前投資環境不佳的狀態下,
所有的媒體只能教大家省錢、找便宜,
以最好的交易,創造最大的效益!

雖然有學者預估第四季經濟仍然不樂觀,
但我還是衷心期盼,台灣的苦日子趕快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