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
它獲選為台中縣美食小吃網路票選第二名!
今天剛好路過這裡,當然要來試吃看看囉!



一進門不難發現,又是家有資歷的店家,
不過店內保持得佷乾淨!
簡單的工作台,大家七手八腳、各司其職的打包著便當,
井然有序地進行著,沒有一般小吃店家,
因為忙亂or時間壓力,而自己人互相爭吵、指責的火爆場景.
我想以歡喜心做出來的食物,一定是美味地!



牆上除了價格表以外,
還貼著媒體報導的放大版,
當我貼近閱讀時,老闆還特地跑過來告訴我說:
「今仔日自由時報,嘛有甲阮報喔!」
說完後,還叫兒子馬上找給我看ㄋㄟ!

我隨口問兒子說:「你是第二代嗎?」
兒子說:「我是第三代!」
這時候健談的老闆,又跳出來告訴我這家店的歷史;
創始人陳爺爺今年已83歲了,四十幾年前台灣還沒有高速公路,
南來北往的車子依賴的是-西部縱貫線,
當時為了服務司機大哥們,方便他們下車休息吃點心,
於是提供二十四小時營業服務,
目前交由第二代及第三代一起經營,
不過由於時空背景不同,現在交通四通八逹,用路人已改道行駛,
好像已完成階段性任務的他們,也只好縮短營業時間了.



招牌爌肉飯,
點餐時,老闆還會特別主動問客人要肥的?還是瘦的?
這味應該是全台灣接受度最高的美食之一了,
肉魯得香Q、油亮滑嫩,再加上醃黃蘿蔔、酸菜,
馬上飄出濃濃的古早味!



現炸的排骨飯,
可能因為太久沒吃油炸食物了,
總覺得有些膩口...
這時發現鄰桌阿伯吃的是排骨酥麵,
才驚覺錯失了我的最愛...



蔭瓜排骨湯,
湯頭甘醇鮮甜,排骨蒸得熟透軟嫩.



可能是和老闆相談甚歡吧!
熱情的他一直端菜來招待我們說,
實在是...真歹勢!
難怪Ennio會說:「和媽媽出門吃飯,常有意想不到的福利和驚喜!」
所以囉!要記得..廣結善緣!!!

離開前再次向老闆鄭重致意時,這才發現熱情介紹的是哥哥,
請我們吃小菜的是弟弟,二兄弟各自帶著自己的第三代,
一起為這家父親努力經營出好口碑的店努力著,
沒有人想出去另起爐灶,大家團結一心!
我看到的是一大家人合和相處,
這在現今社會已很少見了!
古人說的沒錯,家和才能萬事興呀!
凡事多待人著想一點!多點原諒!包容!
多些感恩!惜福!
肯定會一直幸福下去的...

PS:結完帳,走出來補拍照片時發現,招牌上寫的是"太湳"ㄟ!
本來想回頭問老闆,可是看他們忙碌的樣子,...
我實在不該當個"白目"的客人才是,
所以請認明招牌嘿!反正就是這一家啦!

=====================================

大湳點心站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三豐路624號(大湳慈興宮旁)
電話:(04)25234059
營業時間:08:30~20: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