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夏午后,因緣際會來到台中大里—菩薩寺,
一個隱身在大馬路旁,住宅區裡的菩薩道場;
出入口有著和日本「鳥居」一樣的山門,
清水模的建築工法,極簡低調中透露出寂靜與凝聚的氛圍,
藤蔓咨意攀爬,除了綠化牆面, 也增添些許涼意!



門前木作信箱與整體建物,
呈現出一種古樸、悠靜的感覺!



這樣跳脫傳統寺廟的設計,
讓我驚訝地在外頭觀望,
腳步躊躇…
忍不住好奇地探頭探腦,
我~看見有一尊佛,在微笑…



走進木門,紅塵俗事彷彿都被擋在門外了…



慈悲的菩薩,正歡喜地接引著一切有情,



見潺潺池水,給人一種沈澱心情的力量,
佛法要用在生活上,才是無上甘露!



靜下心~
專注望著水裡悠游自在的魚兒,
或許也反映出我內心所嚮往的身心輕安吧!
人生不如意,誰都無權豁免,
只要轉念,心境保持在一定水位上,
情緒才能自我引領,
帶自己走出人生低谷!





寺內有許多藝術雕刻,
莊嚴又繞富意境.



大殿入口處的普賢菩薩,
是大乘佛教行願的象徵,
也是實踐菩薩道的行為典範.



二樓雅緻的大殿,
沒有煙霧繚繞,只傳來幽幽梵音…

身處於此,
可緩和生活中的忙亂,調整緊張步調,
雖在城市中,卻能馬上感受遠離塵囂後,
暫時放下憂腦,內心得到祥和與平靜.



循著階梯,
祈願我也能效學菩薩的悲智雙運,
生生增上,一生比一生好!

菩薩寺

台中縣大里市永隆路147號


開放參拜時間:週二~週日
上午09:00~11:30
 下午01:30~06:00 
週一放香日,全天不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