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媽在唸書的時候,因綠際會地認識了一票學長,
大家感情很好,在他們畢業的時候,有人提議結拜...
在爭詢媽媽的同意後...於是我多了八個乾哥哥,
這就是"卧龍居"的由來!



這是六哥送我的畫,把每個人畫得維妙維肖,左下角吃奶嘴的就是我啦!

我們一起唸書,看著他們畢業,當兵,成家,立業...
不知不覺地,己經過了二十幾個年頭了!
大家各自成家後,每年的暑假我們都會舉辦二天一夜的聚會,
從原來的九個人,變十八個人,有了小孩後...人數成倍數成長.
大家在一起聊聊近況,回憶以前學生時代出遊的趣事,
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得!

有事時大家互相支援幫忙,
令我最最感動的是,媽媽生病的那段日子,
他們只要有空就會來看看我們,
治喪期間,也來幫忙守靈,大家從北中南趕過來!
這樣的情誼就像親兄妹一樣.

曾幾何時,大家為了打拼工作,見面的次數愈來愈少,
大哥早就移居大陸置產,每年的聚會總有人缺席...
今年參加的人更少了!
心中感觸良多...

~世上的東西~ 有些失去之後就難以得到
友誼如此 . 緣分如此 .
機會如此 . 感情如此 .

有一種朋友,需要天天見面,事事關心,
或許常常磨擦 ----為了"圓融相處",
讓自己的缺口被對方填滿,更適合在一起 .

另一種朋友,很長一段時間見一面,像週期性的拋物線,
今年談去年見面的情景或年年談第一次交叉線的悸動,百說不厭.
衝突--從來沒有存在過.
思念--卻習慣性的出現在某個季節.
這種朋友叫做"慣性" .

也有朋友~~很少見面 , 靠默契, 靈通 . ...第六感,
總給對方需要的激動, 感動 . ...甚至心動的感覺,
期待每次的心電交流,哪怕只有在E-mail ,平信,問候的電話,
都令人興奮不已 ,這類朋友是"緣定" .

我想有時候, 一篇文章, 一篇短文 , 一個人 , 一句話 .
...........都曾給我們心動的感覺 ,
這是一種心靈上的悸動 .........好好把握這種感覺 .
別等失去了, 才在後悔 .........
請永永遠遠記住這一刻的 感覺...
(摘自獅子 甲蟲 )

雖然心情有點感傷,但是還是要好好的吃頓飯囉!
回程和蟻爸到南投吃晚餐,
這家"梅園"是同學帶我來吃的,
生意非常得好,用餐的人很多,
雖然有點混亂, 但又可以理出一些秩序.



這是小米粥和豆干,便宜又好吃!


牛肉炒麵,肉嫩麵Q,炒得很入味,NT$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