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永不間斷的.
空間,是無量無邊的.

近來,心中有股強烈的期盼...
期盼一份充實...
期盼生活更快樂更好...

學習,是逐步改善自己的好方法,
所以,我在自己的心靈挪出一些空間,
開始去學習生命中的美學,
無壓力,從容,悠閒地...
體會生活無處不在的美...

於是,今天我報名去上人文美學課了!
第一堂是--茶之禮儀,
由耕讀園的泡茶老師,教授茶道的相關知識.

從來不知道泡茶可以這樣悠雅,
提壺->溫壺->置茶->醒茶->...
每一個步驟都那麼仔細,用心,
卻又那麼自然有規律...

老師慢慢地介紹茶葉的特質,
茶湯的顏色和香氣,
我聞到了奶香和蔗糖香,
不同溫度的聞香杯,
所呈現的香氣也有很大的差異.

透過不同溫度,認識茶葉,
我發現在冷溫最能嚐到真實的味道.

我也深刻體會到,習茶道可以讓人心性穩定.
難怪,老師的氣質如此高雅!

每天忙忙碌碌地過日子,
我們多久沒這樣耐心地品味人生,
並認真了解家人,朋友了?

學習品茶"一心自在"的態度,
來面對人生和身邊的人,
用愉悅輕快的心情,
注水泡茶,它就會用最好的茶湯來回報你,
心情和氣氛,才是讓茶湯滋味悠長的二大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