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對許多國小學童及家長來說,
應該有些鬱卒!
因為再過幾天就要月考了,
所以無法安排玩樂,
只能留在家裡複習功課囉!

早在一個月前,ennio的老師大力推薦--
【魔笛狂想】中文音樂劇,
他興致高昂地,不只一次要求我陪他去看,
我也答應他了!
就在買票的時候,
同學的媽媽希望,ennio陪他女兒一起去看,
我覺得他已經夠大了,
所以讓他自己決定,
於是ennio有了第一次單飛看表演的經驗.

回家後他和我分享精彩的表演內容,
尤其是詼諧逗趣的捕鳥人帕帕基諾,
這是他最喜歡的一個角色,
ennio說:
幽默& 搞笑的人,最容易引人注意,也最令人印象深刻...
所以,我也鼓勵他,平常就可以培養自己的幽默感唷!
他還和我討論了"夜后"的女高音花腔唱法,
有時候我們在小孩身上學到的,
比想像中的還要多!

還有,他說現場高票價的位置未坐滿,
開演後他和同學往前坐,
心裡就覺得賺到了!
每移動一次,他們二個就會擊掌祝賀一番!
(真是頗有乃媽之風...)
這種樂趣是和爸媽一起看表演時,無法創造出來的.
我的孩子又長大了一些!

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懂得生活,
讓他自己接觸不同的生活情境,
不要太狹隘!
累積生活和生命經驗,
慢慢地堆疊出"與眾不同"的高度.

我也在學習,用平常心看待他的考試成績,
對於他的粗心大意,及偶爾偏離軌道的表現,
我還是會唸上個幾句,
但是,想想他這一生還要面對這麼漫長的求學路,
就會提醒自己對小孩仁慈一點,
不要把自己和孩子的螺絲,鎖得這麼緊,
這樣的親子關係反而會激出美麗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