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想看[練習曲]這部片子已經很久了,
終於利用這次的颱風假期,把它看完囉!
要不是當天的風雨太大,
我真想馬上衝出去,隨著電影中的場景,
去體會台灣特有的美麗風景!

今天是雙十假期,我再也按捺不住那顆雀躍的心,
確認GPS座標和路線圖後,拉著蟻爸和Ennio往苗栗後龍出發.



外埔漁港入口處,三隻可愛的魚看板



外埔漁港的防波堤,電影主角和塗鴉少年的創作,
這裡有段對白:「我怕被人看穿,覺得這樣很遜;也怕不被人了解,這樣寂寞又孤獨!」
道出現代人心中的矛盾.



漁港外的消波塊,Ennio看了笑笑地對我說:這就是肉粽!
因為電影中吳念真戲稱它為"肉粽",
和孩子一起欣賞電影,再帶他實際走訪,
這樣全家產生的共鳴,是種會讓人上癮的幸福!



西部沿岸常見的風車景像



昏暗的夕陽

[練習曲]是一部平凡樸實,讓我十分感動的電影,
有親切熱情的人,美麗的風景,...
最經典的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也就不會做了!
看完以後還真想去環島ㄋ!...不過!不要騎單車!!! 

人生不就是一段又一段的練習曲串成的嗎?
最近,有個小朋友要去當兵,我們都給予他最大的祝福,
其中一位媽媽語重心長地說,當初他兒子當兵時,
她很感謝他當時的女友沒有鬧兵變,
讓兒子順利地渡過服役的日子.

聽在我的心裡,有些許的懺悔...
是啊!年輕的時候總是想到自己,不懂得待人著想,
對別人造成傷害,心中還不自知呢!
現在身為人母,我也期望自己的孩子,不要受這樣的苦,
我們每天都在練習,練習扮演著每一個角色,
但是千萬不要曲不成調...



後龍慈雲宮前的黑輪伯



這是我們點的黑輪,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家吃名氣的店,
湯頭和黑輪都算普普,就當嚐鮮囉!
店內還設計了套餐方便顧客選擇喔!



吃著吃著旁邊來了個可愛的小孩,
頭上戴著小瓢蟲的安全帽,
還有魚魚的口罩唷!
全副武裝,...住在海邊的小孩都要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