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炊仔飯是斗六著名小吃,來到貴寶地當然不能錯過囉!
我在中山路找到了二家緊鄰的『炊仔飯』,到底該選哪一家好呢?
最近有個曝光率很高的廣告說:往人多的地方準沒錯,
於是我來到『正斗六炊仔飯』.

看到牆上寫滿美食節目採訪報導的記錄,
我相信這樣的抉擇是正確地...



這就是傳說中的炊仔飯$25,
把蛋皮和青豆仁先裝在碗底,再加上蒸熟的米飯壓實,然後放在蒸籠裡蒸,
上桌前將碗倒扣,淋上肉燥and一點肉鬆,就是一碗有菜有飯的炊仔飯了.
因為事前未先做功課,所以覺得實物和自己的認知有些許落差ㄋㄟ.
本以為炊飯=蒸飯,米飯理應粒粒飽滿,香Q有彈性的...
but吃完以後,並沒有讓我留下齒頰留香的感動!
只覺得是碗與眾不同的肉燥飯吧!



肉羹$20,
湯頭清爽、肉質、口感和調味上的搭配還算完美,
總算滿足了我這張挑剔的嘴.



店裡一角貼滿了附近學校的感謝狀,
以前辦活動時最喜歡這種廣結善緣的店家了,
由於他們的慷慨解囊,才能讓社團順利推展呢!

斗六炊仔飯
斗六市中正路379號
(05)534-7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