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故人來,又到了賞梅的季節,
去年參加了人文美學班的梅花茶會後,
那份美好的感覺與感動一直深留在我心中,
今年再度參與成為義工群的一員,
也圓了自己想與人分享的願...



這次破例在假日舉行茶會,可預期的是報名人數會粉多,
為了顧及活動品質,不得不控管總人數,
最後,還是發了5部遊覽車,
此行我擔任的職務之一是"車長",
負責佈達注意事項&播放影片,和學員互動並觀照他們,
(還好不用唱歌...)
令我驚訝的是...有遠從德國來的朋友唷!
微笑是最好的語言!(呵!呵!呵!)



拜元旦假期冷空氣之賜,今年沿途的梅花開得燦爛.



徐徐和風中享受最自然而乾淨的草香、梅花香.







領著學員上山後,我趕緊抽空去看了茶席設計.
每個賞心悅目的茶席,從茶具、布置到配花,
在在都是茶人獨具品茗的風格.





這是茶人們精心製作的茶帖,~好美~



一部份好吃的有機午餐,其中一道就有我的愛心三杯素螺肉唷!



右邊這位是梅園的主人-聰樹師兄,無私的與我們分享這麼棒的場地,
成就了一場結合文學、美學、與藝術的閑情賞茶會.



梅景、好茶...大家在樹下享受"天地有大美"!
今年太陽公公依然粉熱情,給了我們一個大好天!



剪下新鮮的梅花,我們學習古人賞梅品茗的雅興.
大部份的白花都很香,我想人也一樣,
越樸素單純的人,也越有內在芬芳吧!



今年我們邀請了三位書法老師在現場揮毫,
大家的反應依然相當熱烈.



ennio請老師幫他寫了--鼠年行大運!(粉Q的老鼠)



我咧!職務之二...負責教大家剪紙啦!
大人小孩都剪得很開心ㄋㄟ!



結束時我們和大家結緣的回禮,
這裡頭有我們深深的祝福.

回到家時才發現,二條腿已經累到快走不動了,
但內心是喜悅的,從這次茶會的參與中,
我更深切的體會,學習與分享,都是快樂最重要的泉源!

延伸閱讀==>96年梅花茶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