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府城五妃廟旁的"懷舊小棧"一直列在我想造訪的美食地圖中,
因為規劃清明假期出遊計劃,無意間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家店,
得知中部有家傳承店,既然來到員林,當然不能錯過囉!



杏仁豆腐冰+蓮子+煉乳,這是老闆推薦的吃法;

他們的杏仁豆腐沒有一般杏仁的嗆味,有的是一股淡淡杏仁清香,
老闆說是用天然杏仁磨製而成的,
豆腐的口感滑嫩,彈性中又帶著綿密.



抹茶豆腐冰+紅豆+煉乳,
我對抹茶配蜜紅豆的魅力,是一點抵抗力也沒,
實在超愛,把它們一起吃在口裏的滋味,真是好幸福ㄋㄟ!
(豆腐冰分成杏仁、抹茶與鮮奶三種口味)

邊吃邊和老闆聊天,我好奇的問他和"懷舊小棧"陳老闆是否有親戚關係?
他毫無隱瞞地告訴我說:沒有,一切都是因緣際會!
就連他自己問陳老闆,答案也是"因緣";
去年他和老婆打算轉業,在吃過台南的杏仁豆腐後,
心裡開始盤算著想問陳老闆可否加盟?
但是又不敢啟齒,員林=>台南跑了好幾趟,每次都是吃完就走人了,
中間也曾考慮加盟豆花體系,直到要簽約前一天,
夫妻倆第八次造訪"懷舊小棧",心想沒開口永遠都沒機會,
說了如果不成,那就乖乖賣豆花吧!
終於硬著頭皮向陳老闆開口,沒想到竟意外地得到對方的首肯,
於是二夫妻開始每天往南部跑,一大早出門要到深夜才回到家,
有好幾次因為勞累,而在高速公路上打瞌睡,
現在他回想起來...還慶幸自己命大呢!

學成後回員林開店,取夫妻二人名字最後一個字為店命名,
我問他為什麼選在去年九月開幕?
他說選淡季開跑,是為了練功夫,才能迎接旺季的到來.
開店初期,附近鄰居都不看好他們,預估他們撐不過三個月,
現在已邁入第七個月,
他說這些日子以來的挑戰和學習很多,不過他們一步一腳印的走過來了,
從娓娓道來的過程,我也看到他們對自己的未來更具信心囉!

他們的故事也鼓勵著我,
當有機會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時,
就去選擇,去面對轉折,
改變我所能改變的,
接受我所能接受的,
把改變當成生活的養份!

唐玉豆腐冰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大同路二段189號
電話:04-83318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