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7/28日Ennio要開始參加國中的新生訓練,
但是因為鳯凰颱風到台灣一遊,所以往後順延一天,
7/29一早風雨交加,我陪著他到指定地點等校車,
看著他稚氣的臉龐,身上穿著預留長大空間的新制服,
and看來有些笨重的新皮鞋,…這樣的行頭,
讓人一眼就能認出他是個國一新鮮人,
Ennio的學習又跨入另一個階段了!

本來私中並不在學習規劃之內,
因為我們打從心底地不認同考私中那樣的補習風氣,
每每看到他的同學課後被父母載著趕補習,
囫圇吞棗地吃著便利商店or速食店的餐點,
回家還有做不完的功課…心中就有百般不捨!
要不是Ennio主動提出,想去試試自己的實力,我們應該不會報名參加學力評量;
沒想到筆試時來了五千多名的考生,
校方預計錄取九百七十名,這樣的參與率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呀!
本以為少子化,學生數愈來愈少,私校將面臨招生不足的情形,,
沒想到對公立學校沒信心的家長還真不少ㄟ!

當天我們對學校的軟、硬體及教育理念有了初步的認識,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校方的執行效率及教學理念,
他們的目標是讓孩子學會學習、學會思考,
給孩子多元、豐富、適性的學習環境.

Ennio在國小畢業前,老師也安排了半天的時間,帶他們到直升的國中部參觀,
回家後我們一起討論如何選擇適合的學校,
蟻媽我也將自己越區唸明星國中的經驗和Ennio分享,
在分析了利弊得失後,
最後,他還是決定到有多元學習的私中環境,
蟻爸勸我就放手讓孩子去試試看吧!

我們一向尊重孩子的學習動機,經過思考後的決定,
身為父母的我們就是從旁指引囉!

最近,我們為了配合Ennio的國中新生活,把生理時鐘重新大調整,
6:00起床,吃過早餐後,6:40到路口等校車,
好久沒這麼早起床了!還真有點不習慣ㄟ!

第一天新生訓練回來,Ennio和我們分享主任勉勵他們的一段話:
你們每天早上出門是帶著500塊零用錢到學校來,
如果是唸公立學校的話,只需要帶40塊零用錢,
你們可以選擇每天混日子,就等於用打火機把500塊燒掉,
也可以選擇把500塊變得更有價值,回饋自己和家人,
全看你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
父母親辛苦賺錢送你們到這裡受教育,
為的就是希望你們下一步能走得更穩當、更順利,
只有認真努力,才不會辜負父母對你們的期望!

從Ennio的眼神中我可以感覺到一個熱情的老師,可以改變孩子的人生價值!

這幾天的課程下來,我發現Ennio更懂得分享及主動學習,
國中階段正處青少年不穩定時期,不論是學習成績或品性、人格發展,
都會影響到孩子的一生,我們衷心期盼Ennio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