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蟻爸的新歡,他的第一部公路車,
也是即將取代蟻媽地位的...
2009年捷安特新款公路車DEFY2!


話說12月20日本來蟻爸和蕭二哥約好了,
要一起去南投鳳山寺,參加捷安特新車賞遊會,
但是蟻爸因臨時有事,而無法前往,
本來以為這股蘊釀許久的購車計劃應該會暫緩,
不過就在"南屯肉腳車隊";每週三例行的夜騎後,
有三個男人,終究還是忍不住心中壓抑已久的想法,
意志堅定地...給他敗下去了!

近來,這三名中年男子有了新公路車的加持,
每次的約騎,個個儼然一付脫胎換骨成追風少年的樣子,
我看不只是女人,就連男人其實也很努力地想捉住青春的尾巴呀!
只要有空,大伙就呼朋引伴來個賞車會,
彼此交流並分享騎車經驗,
從他們臉上喜孜孜的笑容,我體會到...
一群有著共同興趣的人,彼此擁有可以共享的愉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們家難掩興奮之情的蟻爸,找了個風和日麗的早晨,
很仔細地幫他的愛車拍了寫真,(唉!以前幫我拍照...都沒這麼認真ㄟ!)
說要寫篇開箱文,
以下就是由蟻媽代筆的不負責任分享,
若有不清楚or錯誤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囉!



ALUXX 鋁合金車架,
碳纖前叉,
尺寸S,
重量(不含腳踏)9.4KG



看來很有個性的黑白座椅



大盤&前變速器SHIMANO FD-3403
27段變速



後變速器RD-4500



看起來很酷的彎把造型



SORA變把



最後再給輪胎來個特寫

當天蟻媽我試騎後的感覺是:
在一般道路上,公路車的踩踏真的比登山車省力許多,
騎起來有超爽的速度感,及輕盈的路感,
也難怪近來會掀起一陣換車炫風;
對於習慣平把騎乘姿勢的我來說,
這款彎把及不同以往的煞車方式,
是需要多花些時間去練習和適應,
不過蟻爸說,初期的確會有些腰酸背痛,
一旦習慣以後,就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了,
這樣騎者俯下、手握下把的車型,
可以滿足高速騎乘的的低風阻需求,
想更換姿勢時,還可改握上把及休息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