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爸的公司這二天舉辦了旅遊活動,
為了和大家充分認識與互動,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全部出動北上Play.

第一天的第一站,我們先到--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個具有強烈設計風格的建築物,一直是我想造訪的...
我好喜歡博物館中性低調的展示空間,
設計師以自然材質為主要建材,
在質感上與陶瓷的可塑性,做了最完美的配合,
塑造了一個很棒的展覽空間,
也讓參觀者身在其中,能充分享受寧靜且豐富的空間氛圍.



本期的特展為--2006新食器時代,
我看到了多位藝術家手製的餐具,
每一件都是富含情感的生活宣言.

這件作品是針對一家三口設計的食器,很有創意!

很有質感的金彩紋飾咖啡杯組

很可愛的"鼠來寶",把老鼠的頭倒過來,就是杯子囉!

下午我們來到淡水,
這個地方是蟻媽和蟻爸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蟻爸和Ennio說:爸爸就是在這裡,第一次牽媽媽的手唷!
現在的淡水太商業化了,
已經再也找不到以前質樸的感覺...
以前那份美好的回憶,卻常留在我們的心中!

碼頭邊的漁船...現在看起來已少了當年的詩意了

淡水街上發現的水果冰淇淋,用急速冷凍的水果現打的,
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來到淡水就一定要到"漁人碼頭",
看漁船,木棧步道,
再遠眺對面的觀音山和出海口無盡的太平洋,
看著夕陽從水平面上緩緩落下...
可惜!今天天候不佳,霧霧的什麼都看不清,
所以囉!...只能用想像的.


晚上我們入住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當然一定要到廟口,享用可口道地小吃囉!
出發前我已做過功課,
表列地圖,到了目地的就可按圖索驥.

到了小吃街我們看到滿坑滿谷的人,
我們一家三口開始擬定策略,
由蟻媽衝鋒陷陣,往第一站--"全家福元宵"出發.


真的好吃,從熱水中撈起的元宵,馬上加入冰塊,
外皮是冰涼Q軟的,裡頭的芝麻餡還溫溫的呢!不加酒釀的好吃!

第二站鰻魚羹,


口味是不錯啦!可是這樣小小一碗就要價NT$60,真的不便宜唷!


這是有名的泡泡冰,花生口味...口感綿密,味道香濃.

才吃第三攤我們就投降了,
因為人潮實在太多,用餐品質很差,
所以,我們決定打包回飯店好好享用.


碳烤三明治,也是大排長龍,老闆的手從沒停過,
雖然有令人稱羡的收入,但是真的很辛苦...



這是買回飯店的小吃,有三兄弟豆花,碳烤三明治,一口吃香腸,
吃過以後,我們一致認為最讚的是...一口吃香腸,
連我這種不愛吃香腸的人,都忍不住想再來一份.

吃飽了!我們很認真的去享用飯店的設施,
有室內游泳池,還有三溫暖,
人不多,有種賺到的感覺...真好!
回房後,蟻爸和同事去搏感情,
Ennio和小朋友玩甲蟲王者,
蟻媽我獨守空閨...
於是我們度過了愉快的一天...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