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大家High過頭了,最後決定延後一小時出發,
所以,我們可以慢慢地享用五星級的早餐囉!

好久沒來北海了,沿途的風景真美!
台灣的觀光資源真的很豐富,
如果政府用心規劃管理,
相信絕對可以躍上國際舞台,
成為讓全世界都知道的渡假聖地!

等天涼後,我和蟻爸相約再來泡溫泉!

我們先到黃金博物館,
園區的主要館舍規劃包含有:介紹與展示礦業文化及黃金物理特性的「黃金博物館」,
裡頭有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鎮館之寶:220公斤的999純金大金磚,
在製作鎔鑄上更是史無前例,還可以親手觸摸喔!
3F是淘金體驗區,我們因為時間不足,沒辦法一圓淘金夢.


這是讓民眾能夠深入礦坑坑道體驗採礦情景的「本山五坑坑道體驗」,

展示金瓜石地區生態環境與地質礦體特色的「環境館」,


這是「太子賓館」,開放周邊庭園參觀,讓民眾欣賞優雅的日式宮廷建築之美.


這是我們在礦工餐廳前發現的「礦工便當」,NT$199(不含帽子啦!)
我詢問店員可否拍照?他只有一個要求,千萬不要拍到他,
真是可愛的阿弟!

天氣真的是太熱了!有許多小朋友受不了吵著要離開,
所以我們搭公車前往九份老街.

學生時代,在悲情城市拍完後,是我第一次來到九份,
那時候還可以看到,小小山城保有著純樸的舊日生活風貌,
現在則是被人滿為患的觀光客和商家填滿,
走在老街上是有壓迫感的,...是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我身旁有幾位外國觀光客,
真想訪問一下他們心裡真正的感受,
不過他們很nice,耐著性子跟大家一起擠...
真希望他們可以多看到一些深層的九份文化...


來到這裡當然免不了要嘗些小吃,這是油蔥粿...soso


九份超人氣的芋圓,我還是要老實的告訴大家,真的沒有台中的好吃!


這是要大排特排才能搶到的阿蘭草仔粿,包菜蒲米的
我個人覺得又是一家名氣大的店吧!

在下山準備離開的時候,一對祖孫的背影...
讓這整個不算完美的九份行程中,
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影像,
一個看來受過日本教育的老爺爺,
離開人聲濎沸的景點,
仔細的和身邊的孫子解釋九份的過去,
這個看起來大約八,九歲的小孩,
有別於一般好動不安的同年齡孩子,
聚精會神地聽著,以一種崇拜的眼神看著爺爺,
這一幕好感人!

也為我們的北台灣知性之旅,
劃下幸福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