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Ennio一起去上課,家長成長班的老師導讀了一本很棒的繪本,

精采過一生

作者:芭貝‧柯爾/文,圖
譯者:黃迺毓
出版社:三之三

這是一本很適合親子共讀的生命教育書,
作者以詼諧誇張的筆法,將人的一生濃縮在短短三十幾頁中,
每幅圖都傳遞出生命歷程中的危險和未知.

爺爺奶奶向小孫子小孫女娓娓道出自己的一生,
從出生到入學,從戀愛到結婚,從生子到抱孫子,最後走入死亡.
人生就像闖關,一個接一個的危機不斷出現,時時都可能讓人提早踏入墳墓,
每個階段都充滿危機,卻值得大家走上一回,因為事事難料,
或許你已知道結果,但永遠無法預測每個過程...

我們大家一起討論什麼是精采?有人說...
事業有成、平安喜樂、隨心所慾、體驗不平凡的生活...
我想每個人對精采的定義都不同,
不過我卻常為了要人生精采而不停地追求、轉換,
但也為了妥協生活而壓抑、掙扎,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苦受,才慢慢地調整、修正自己的習性.

透由今天的學習,我回想這些年來的生活,
好像都是因為孩子而精采,
希望他好、快樂,除了栽培他未來競爭的能力,
也要培養他面對逆境、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
帶著他玩,陪他一起學習,
我反而覺得從孩子身上學習到的,遠比我所付出的要多,
我打從心裡感謝Ennio這樣地配合學習,
因為他從沒有抱怨和情緖,
他真的是個很棒的孩子!

我們彼此打氣! 加油!
AeA一家三口要一起精采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r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